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2021年世界标准日: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出处: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    2021年10月13日

2021年10月14日是第52届世界标准日,主题为“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图片.png图片.png

世界标准日的目的是提高对国际标准化在世界经济活动中重要性的认识, 促进国际标准化工作适应世界范围内的商业、工业、政府和消费者的需要。这个国际节日也是献给全世界成千上万从事标准化工作的志愿者的礼物。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纲要》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优化标准化治理结构,增强标准化治理效能,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本着“完善棉花产业标准体系,助推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目标,立足于标准“服务行业,服务产业,服务企业”的宗旨,紧贴棉花产业发展对标准化和质量的需求,建立健全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中国棉花工业标准体系。2021年,标委会发布实施标准14项,其中产品标准4项;管理标准5项;方法标准5项;完成2项国家标准外文版的制定工作;在研标准8项。开展“每周一标”标准宣贯月活动,为新标准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在行业内组织举办“棉花加工与标准化知识培训”公益讲座,培训内容与工作实际紧密关联,切实解决标准编写质量突出问题,帮助棉花行业标准化工作者更好地掌握标准化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推动标准质量提升,促进品牌创建活动的开展。牵头组织撰写《2020棉花加工行业产业发展报告》,全面阐述棉花加工产业的最新科研成果,揭示各环节技术发展瓶颈,促进棉花生产加工体系的技术升级、工艺改进、效能提升,有利于推动高效轧花生产线的建设,实现规模化、标准化、科学化生产与管理。

标委会不断加强棉花机械化采收、绿色环保生产加工、棉花现代物流和减损降耗等环境保护、低碳绿色、健康安全的生产、管理和服务标准的制修订。通过标准体系的完善和实施,为棉花产业结构调整提供技术支撑,助推棉花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