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宏观经济

中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碳市场 多措并举推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出处:央视网    2021年10月28日

  央视网消息:今年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这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碳市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也对此作了介绍。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 叶民:全国碳市场不断完善。2021年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正式启动上线交易。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纳入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2162家,每年覆盖的碳排放量超过45亿吨,是全球覆盖温室气体排放量规模最大的碳市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一是积极落实“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目标任务,将“十四五”碳强度下降18%的约束性指标分解到地方加以落实。二是推动开展碳达峰行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落实。推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三是统筹推进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紧编制出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四是继续完善全国碳市场,会同有关部门推动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尽快出台,在发电行业碳市场运行良好的基础上,逐步将市场覆盖范围扩大到更多高排放行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