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轮台县:优质棉基地建设为现代化农业发展持续助力

出处:轮台县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01日

轮台县群巴克镇恰先拜村优质棉基地建设现场

“今年,我在这里有十八亩平整的土地,以前为翻一亩地要花六十块钱,现在这个地平整成大条田以后,一亩翻地费用只需要三十到三十五元。”轮台县群巴克镇恰先拜村村民艾尔肯•亚森说。

眼下,轮台县4万亩优质棉基地建设项目进展顺利。记者在轮台县群巴克镇恰先拜村优质棉基地建设项目现场看见,施工方正在紧张施工中。

施工方代表聂伟表示,在轮台县2021年优质棉基地的第二标段,总体量是3900亩地,截止到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50%左右,预计完工时间是2022年3月10号之前。

轮台县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轮台镇、哈尔巴克乡、群巴克镇、等七个乡镇。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夯实全县农业基础设施,为加快轮台县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轮台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吐尔逊·喀斯木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同时发挥我们的技术优势,为全县农民打通农业生产中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了解,轮台县四万亩有机棉基地项目将投入资金4400万元,项目于10月26号开始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两万亩左右,优质棉项目的实施,将实现引入渠水进行田间灌溉,很大程度上减少用水成本,大大提升了农业生产的现代化水平。

轮台县始终聚焦“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这一主线,不断扩大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农业机械化发展有机结合,农业生产的规模化、机械化水平将得到大幅提升,最大限度的发挥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综合效益,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