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稳岗就业 “织”出幸福来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22年01月20日



沙雅守信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古来赛姆·斯依提在认真听师傅讲解相关技术要领。

1月17日,沙雅守信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细纱车间里机声隆隆,23岁的古来赛姆·斯依提在纺织机前认真听师傅易会荣讲解相关技术要领。

易会荣来自四川成都,是一名有着二十余年纺织经验的“老纺织工”,在公司培养出一批操作能手,古来赛姆·斯依提就是其中一位。2020年,两人结为师徒后,易会荣将自己的技术传授给古来赛姆·斯依提。在师傅的指导下,古来赛姆·斯依提一遍遍地练习细纱接头操作等,很快就掌握了纺纱的全套技艺,每月工资4000余元。不仅如此,这两年她在公司举办的技能大赛中屡屡获奖。

“我在这里工作,学到了很多技术,收入也很稳定。”古来赛姆·斯依提说。

这是沙雅守信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营造稳工稳岗环境的举措之一。该公司通过引入30名懂技术、善管理的师傅,采取生产一线“师带徒”方式,帮带和扶持本地员工提升技能水平。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积极为员工创造温馨舒适的生产生活条件,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构建了和谐稳定的劳务关系。

“我们公司组织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100人,企业在岗职工培训62人,不断规范务工农民的职业行为,促进农民向产业工人转变。组织开展技能大赛,评选5个技术工种的技能操作能手,发放技能大赛奖金4.6万元,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此外,还规范员工晋升流程、畅通员工晋升渠道,主动从沙雅本地员工中培养、选拔中层管理人员。”该公司总经理刘志标说。

2018年,艾买尔·司马义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回到家乡,经人介绍来到沙雅守信棉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从普工一步步成长为车间主任。“我现在有固定的收入,买了车还准备买房。”艾买尔·司马义乐呵呵地说。

记者从沙雅县人社局了解到,近年来,沙雅县依托县域资源优势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发展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吸纳城乡劳动力就业增收,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该县围绕产业资源优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健全人力资源服务体系、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强化就业服务管理等,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劳务对接洽谈会等,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制定《沙雅县领导联系服务企业责任分解方案》,由24名县级领导、13家行政单位对28家企业进行对口联系帮扶。此外,县乡两级抽调人员专职负责进城务工人员就业创业服务管理,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困难诉求,提供优质、高效、精准、温馨的服务,有效提高了在企就业劳动力的稳岗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