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中国棉花协会召开《“中国棉花”可持续生产标准》 专家研讨会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22年01月26日


2022年1月25日,中国棉花协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棉花”可持续生产标准》(以下简称《生产标准》)专家研讨会。有关部门及行业协会领导,棉花生产、加工及可持续发展领域专家学者,专业机构及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生产标准》是一个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棉花生产经营标准,内容包括合理控制棉花生产过程中农药、化肥、地膜的使用;保护水、土壤资源和生物多样性;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增加劳动者特别是棉农群体收入,保障劳动者权益并为其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等。

为推动高质量、可持续的棉花生产、消费模式,中国棉花协会于2021年启动“中国棉花”可持续发展项目(CCSD),并由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立项启动《生产标准》制定工作。在多次征求有关部门、业内专家、相关企业意见基础上,形成标准初稿,并于2021年4-9月棉花生长季,在中棉集团新疆棉花有限公司、新疆利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银丰棉花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水发国棉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国欣种业有限公司、新疆国泰棉业有限公司等6家生产企业开展标准认证测试,向通过测试的企业颁发了合格评定证书。本次会议是对原标准的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与会代表主要就标准整体内容设置与结构安排、每项条文内容进行讨论,提出专业性意见建议。

图片.pn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