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湖北棉花预警】湖北:国储棉抛储量增加对企业备棉有利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3年07月08日

 

        近日,湖北白银棉业信息中心就中储棉加大国储棉投放力度情况对湖北地区部分纺织企业进行了调查,纺企均表示此举对纺企备棉有利。

        自7月1日开始,国储棉每日投放量均在30万吨以上,日成交量在4万吨以上,其中甘肃省、河北省、山东省投放量显著增加。一方面,鉴于中储棉山西侯马代储库发生火灾,导致大量棉花被烧毁,损失严重,中储棉加大了储备棉投放力度,尽量减少库外堆放量,减少安全隐患;另一方面, 

        7月底本年度储备棉出库销售工作即将结束,纺企纷纷存在备棉意向。湖北天门某纺织企业负责人表示,投放量增加了,纺企的选择余地就大了,价格相应就会有所下降,这对纺企备棉是比较有利的。另有纺企认为,国家加大国储棉投放力度,是不是也在暗示着纺企,国家库存量大,纺企没必要因参加竞拍者增多,需要量加大而抬高价格。

        据调查,当地大部分企业因资金问题,会采取质押的方式备棉。枣阳市某12万锭纺企负责人介绍,7月3日成交量56939吨中,应该有相当部分是以质押的方式拍下来的,“现在每天都在关注拍储情况,近日会多拍些储备棉以备后期使用,并多拿些配额,后期再配合使用些进口棉,降低企业成本。”另调查,湖北省某中储棉代储库,近日来仓库办理国储棉质押的纺企比6月份增加一倍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