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安庆市棉花协会:加强行业协会组织体系建设适应当前经济“新常态”

出处:安庆市棉花协会    2015年01月28日

    近日,市棉花协会从安徽宿松县供销社获悉:新年伊始,该社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基层组织改造、行业协会组织体系建设、实现重点突破,取得成效,以适应我国当前经济发展的“新常态”。

    在谋划2015年服务“三农”工作中,该社采取了很多举措,其中之一就是大力推进“三社一会”建设,提高为农服务水平。一是扎实推进棉花行业和专业协会建设,增强协会服务功能,强化行业自律,推行行业诚信建设,找准着力点,成立1-2个行业协会,重点抓好创办电子商务协会;恢复建立县社理事会和监事会组织。二是实施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提升专业合作数量,壮大专业合作社规模,增强专业合作社实力,扩大专业合作社带动力,完成1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创建任务,争创1个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2-3个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建1个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三是实施“基层社组织建设工程”,按城镇化和农村区域经济发展要求,逐步扩大基层社覆盖面,完成6个乡镇空白基层社的组建任务;四是切实增强综合服务社功能,建成2-3个规范性综合服务社、1个示范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