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湖北棉花预警】湖北:补贴伤了棉企的“心” 纷纷赴疆掘金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5年03月30日

        据白银棉业信息中心了解,湖北省棉花补贴政策出台后,不少400型棉企颇为失望。去年,随着200型棉企的加入,400型棉企面临的考验更严峻,不少厂去年的收购量与往年相比大幅下降,如果补贴不能在某种程度上保障400型厂的收购量,对于他们来说今年的形势将更为严峻。

        省内某400型棉企迫切希望补贴能参照新疆补贴政策,按“面积+产量”的方式进行补贴。“按面积补能安抚棉农,而按产量补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保障400型棉企的收购量,”该厂负责人透露。去年,200型小厂由于成本小、按单生产,在收购旺季曾抬高收购价抢收籽棉,相对而言大部分小厂仍小有盈利。而400型厂却出现收购量直线下降的情况。加之近两年省内植棉面积逐年下降,“无棉可收”的状况愈加严峻。

        如今补贴政策尘埃落定,加速转型将成为不少400型棉企今年的工作重点。应城某厂负责人就表示,今年要去新疆包厂,现在已经在联系一些相熟的贸易商,希望能在收购后建立一条保险的销售渠道。这样的企业并不少见,去年公安、天门已有不少厂前往新疆包厂,也许这只是个开始,更多的企业将逐渐转向新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