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射阳县棉花协会:江苏省棉花生产情况汇报会在射阳召开

出处:射阳县棉花协会    2015年05月21日

 

    5月19日下午,江苏省棉花生产情况汇报会在射阳县召开。射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德兵出席会议并致辞。
    邱德兵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随着棉花种植的成本不断增加,比较效益不断减少,对射阳传统的棉花产业冲击很大。针对这一情况,射阳县积极调整棉花生产发展战略,在简化栽培、高产栽培、机械栽培方面寻求突破。2012、2013、2014年,连续三年棉花轻简育苗移栽技术应用面积都在2万亩以上,今年将达到2.5万亩。这项技术的推广为射阳推进棉花“联耕联种”奠定了基础。目前,该县小麦“联耕联种”面积已达40万亩,水稻“联耕联种”面积预计将超60万亩。随着棉花轻简化集中育苗技术的不断推广与完善,目前正在加紧试点棉花“联耕联种”。

    会前,来自江苏全省棉花种植重点区域的代表观摩了射阳县棉花轻简化集中育苗和机械化移栽现场。代表们对射阳的棉花轻简育苗技术推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来源:射阳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