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湖北棉花预警】湖北枝江:棉补发放仍需时日 棉农忙栽营养钵

出处:白银棉业信息中心    2015年06月11日

        近日,白银棉业信息员对枝江地区的棉花补贴进行了了解,得知七星台镇棉补已经下发,每亩补贴150元,而位于董市的棉农则反映至今未听说过补贴,可见棉补落实仍需时日。

        七星台镇的黄师傅今年总耕地面积为8亩,其中有2亩地种植棉花,其余的将种植玉米。信息员得知去年黄师傅则种植了6亩棉花,补贴刚下发不久,每亩150元,一共拿到900元补贴。而位于枝江董市的闫师傅和杜师傅至今连有棉花补贴的消息都不知情,他们表示没有听村委会发布相关信息。同时,闫师傅与与杜师傅今年也放弃了棉花种植,一心改种玉米。尽管各地补贴下放时间、金额存在差异,但新年度棉花已播种完毕,去年棉补应加快发放进度。

        目前,枝江地区棉花播种己结束,棉农已开始移栽营养钵。据棉农透露,由于此前雨量较小,上周至昨夜的两场大雨极大缓解了棉苗干旱缺水的状况,现在棉苗已出3、4片叶子,长势喜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