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绵爱心  > 相关新闻

中国棉花之夜:“棉绵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15年05月29日

    中国棉花信息网在采访中国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芳,谈及“2015中国国际棉花会议新亮点”时了解到,今年的“中国棉花之夜”与以往不同的是,将举办“棉绵爱心”主题公益活动。现场募捐善款将纳入"棉绵爱心专项基金",用于开展定向慈善项目。
     “棉绵爱心”是中国棉花协会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合作创办的一个公益慈善项目。该慈善基金的设立是让涉棉企业和个人更多地关注棉花产业链最基础的群体 ――棉农,关注这一群体的下一代,给这些孩子提供物质上的帮助,并以此方式倡导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和产业链弱势群体,提升我国棉业的整体社会形 象。
    4月16日,中国棉花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通过了《关于设立"棉绵爱心专项基金"的倡议》。近日,中国棉花协会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签 署《"棉绵爱心专项基金"合作协议书》,并制订了《"棉绵爱心专项基金"管理办法》。双方派员共同成立管理委员会,募集的善款将主要用于帮助国内棉花主产 区特别是新疆棉区贫困家庭儿童改善学习、教育及生活条件;资助女生接受棉花种植、纺织技能的专业培训,促进解决民族地区就业问题;还可以根据捐赠人的要 求,开展定向定点定人的资助项目。
     “绵棉爱心”主题公益活动将实行现场和线上捐款同步进行的方式,未能到现场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和个人也可以通过微信和中国棉花信息网等相关页面在线捐款, 献上爱心。而在2015中国国际棉花会议启动这个项目仅仅是个开始,中国棉花信息网未来还将密切跟踪该项目,及时关注项目的工作进展和慈善成果,并通过网 站、微信等方式向社会、行业及时发布。
    【背景资料】

     中国儿基会成立于1981年7月28日,是我国第一家公益基金会。成立30多年来募集善款近40亿元,创建了 "春蕾计划"、"安康计划"、"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等公益品牌,形成儿童教育资助、大病救助、安全健康、灾后紧急援助立体化资助服务体系,广获社会好 评,连续两次被民政部评为5A级基金会。2015年彭丽媛女士担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