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生产监测

7月中旬内地棉区进入开花期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分会    2016年07月18日

        截止7月15日,内地各棉区大部棉花进入开花期,病虫害较轻发生。
       黄河流域棉区7月上中旬天气适宜棉花生长,普遍长势较好,前期干旱的地区,降雨后墒情明显改善,旱情得以缓解。目前棉花大多进入盛花期,且普遍已经打顶,生长发育期同于去年,每株平均有9-12台果枝,3-5个棉桃;病虫害较轻发生,主要是蚜虫和盲蝽蟓。
       长江流域棉区,6月份持续低温阴雨,棉花与正常年景比较发苗迟一星期左右;7月份的大到暴雨又相对集中,造成棉花多次倒伏,不利于棉花授粉、坐枝和坐果,局部棉花受灾较重,大部分棉花都受到一定的水渍灾害,少数田块棉花死苗绝收。目前棉花多数已开花,但普遍是初花期,进入盛花期的很少,一是生育期推迟,开花晚,二是受不利天气的影响落蕾重于去年;播种较晚和受灾较重的棉花目前还处于蕾期,棉株矮小,生长缓慢,花蕾极少。目前多数棉花每株平均有8-10台果枝,1-3个棉桃,少数棉花已打顶。另外受不利天气的影响,枯黄萎病偏重发生;盲蝽蟓和蚜虫较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