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中心动态

2016年中国棉花预警系统新疆棉花生产监测项目信息员培训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6年07月19日

2016年7月16日,中国棉花预警系统新疆棉花生产监测项目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来自南北疆70余名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中国棉花协会秘书长王建红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他介绍,“中国棉花预警系统新疆棉花生产监测项目”已经历时7年,项目指标趋于完善,信息采集点数量和上报信息质量不断提高,为政府和行业及时了解新疆棉花生产情况提供了重要依据。新疆华泰棉花专业合作社自2007年成立以来承担该项目,在南北疆核心区积极组织发展棉农加入合作社,成员遍布新疆植棉县和兵团植棉师。2013年以来,为更好适应市场大环境,更加便捷的为棉农提供服务,合作社通过转型升级,打造了“互联网+棉花”的新业态模式,成立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小棉袄棉花农民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小棉袄合作社)”,并将华泰棉花合作社的成员全部转到了小棉袄合作社名下。2016年,小棉袄合作社正式承担新疆棉花生产监测项目,为行业提供了准确性高、时效性强的预警信息,为棉农网络信息化服务奠定了基础,为中国棉花预警项目顺利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随后,他对影响我国棉花的生产、消费、价格等因素进行了分析,并对2016年度新疆棉花市场进行了展望。

培训会上,小棉袄棉花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曹会庆,总结了2015年度新疆棉花生产监测项目实施情况,对信息员报送数据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并对2016年的信息监测要求进行了培训。来自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华信万达期货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棉花保险在保障棉农收益方面作用。最后表彰了本年度优秀信息员。

培训期间,来自南北疆的信息员代表进行交流。信息员反映,今年由于气象条件不同,南北疆棉花生长发育差异较大,北疆部分棉区,棉花生长发育期比正常偏晚7-12左右,南疆地区气象条件好于北疆,棉花生长发育期较去年持平或提前2-5天。目前全疆棉花长势较好,若后期天气情况良好,预计单产持平略高于去年同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