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生产监测

8月上旬内地棉花生长情况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棉农分会    2016年08月17日

   8月上旬内地大部地区气象条件适宜棉花生长,棉花长势较7月份有所好转,总体长势差于去年,病虫害发生程度相对较轻。

长江流域继7月中旬的特大暴雨之后,天气持续高温,大部地区出现旱情。暴雨后的高温天气导致棉花上半部蕾铃脱落严重,不利于棉花的生长。病虫害方面,受今年特殊天气条件的影响,病害普遍轻于去年,虫害发生一般,主要是盲蝽蟓和红蜘蛛。由于生育期推迟,截止目前棉花刚刚开始吐絮,还未采摘;部分夏棉刚刚开始结铃。由于前期棉花价格看涨,棉农对新棉上市的价格期望较高,普遍在3.5-4元/斤之间。

黄河流域8月上旬大部地区较适宜棉花生长,8月上旬天气分为两极,山东、河北局部地区是阴雨寡照,高温高湿导致中部蕾铃脱落减少,下部烂铃增加;部分地区因降雨量偏少,出现干旱。病害相对较轻,虫害主要是白粉虱、盲蝽蟓和蚜虫。截止目前,山西、陕西两省棉花已开始吐絮,平均每株吐絮3-4个,其余各省正常吐絮的极少,尚未采摘。棉农对新棉上市价格预期在4元/斤左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