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三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发改委经贸司尹坚处长:规范生产经营 推动诚信建设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7年09月27日

    9月27日,在中国棉花协会召开的三届六次常务理事会及形势分析会上,应邀到会的发改委经贸司尹坚处长先向大会简要通报了过去一年储备棉轮出情况、棉花进口关税配额使用情况和纺织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的情况。同时,他也集中反映了产能填报存在虚报、企业设备出租转卖后仍继续申报配额、部分贸易企业不使用配额直接转手倒卖等问题,同时提出了对这类企业应直接取消配额的建议。
    展望新的一年,他表示:2018年是行业发展的关键转折期。新年度开始,储备轮出工作即将结束,他建议各方要认真研究规划2017/2018年度相关工作,同时可以提前安排研究2019年的工作目标;围绕新年度行业发展情况关注市场形势、坚定不移推动国内棉花市场化改革以及引导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经营,有效推进棉花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等目标深入挖掘、有效推进。他衷心希望协会能在行业管理、产业发展等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结合整体发展形势提出更多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发挥沟通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