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印尼纺织品服装出口重心逐渐向亚洲市场转移

出处:亚洲纺织联盟    2017年12月22日

    根据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2017年1-10月,受益于日本、韩国以及中国等亚洲市场需求激增,印尼服装出口有所回升,但是美国和欧盟市场的需求却停滞不前。

    据统计,10月份,印尼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同比增长了15.1%,分别较8月和9月增长了18.3%和3.8%。1-10月,印尼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额(以美元计算)同比增长了5.5%,而去年同期则下降了4.4%。印尼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劳动力成本急剧上升导致出口单价大幅上涨所致。

    据了解,印尼纺织品服装出口的主要市场是美国,占印尼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量的55%左右。三季度,受美国对越南服装进口的大幅增加,美国对印尼纺织品服装的进口量同比减少了4.5%,进口总额则保持稳定。目前,印尼纺织品服装在美国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渐缩小,为美国纺织品服装进口的第四大供应商,占美国纺织品服装进口总额的5%。

    一季度,印尼对澳大利亚的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同比增长了12%,韩国同比增长17.6%,中国同比增长20%,印尼服装出口重心逐渐向亚洲市场转移。

    日本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出口目的国,占印尼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的10%左右,主要是受印尼与日本的免税贸易协定,预计明年印尼将与澳大利亚达成免税贸易协定。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时间:20171222;链接:http://www.tex-asia.com/Industry/Asia/2017-12-22/117282.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