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兵团六师新湖农场因苗管理开出棉花“健康处方”

出处:中新网    2018年05月17日

    5月1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新湖农场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各连队进行棉花苗情调查,通过调查分析,针对棉田的不同苗情,制定抓全苗促壮苗的具体办法,并投入实施。
    新湖农场将棉田苗情分为缺苗和全苗两大类,对出苗率低于60%的缺苗条田,实行人工辅助放苗,人工补种,破除板结,力争出苗率达到95%以上。对全苗的棉田,实行加强指导,分类管理,在全面开展中耕工作的同时,实行科学的化促、化控。同时在农场36个农业连队,在不同品种的棉花作物条田建立棉花日观测尺,方便了各连队植保技术员每天对棉花长势进行实时观测。生产科按各连棉花的长势,开出科学的棉花“健康处方”,农工们则按照处方对棉花展开化调。
    新湖农场还在各连队、承包户之间开展苗期管理劳动竟赛,对棉田出苗率达到标准,且无杂草,无病虫害的连队和承包户根据面积给予奖励。目前,全场干部职工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田间管理中。

(来源:中新网新疆兵团;时间:20180517;链接:http://www.bt.chinanews.com/shehui/20180515/10480.s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