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昌吉:东沟村来了植棉专家

出处:亚心网    2018年06月22日

    “再到最后的45天,是我们棉花纤维的不断在发育,棉绒在发育,如果要保证一定产量,那么我们打落叶剂的时候要最少保证45天的铃期……6月16日,昌吉市残联驻佃坝镇东沟村“访惠聚”工作队邀请种棉专家,在田间地头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引导村民科学种田。

    昌吉市残联驻佃坝镇东沟村“访惠聚”工作队在走访入户中了解到,东沟村种植棉花的农户较多,但村民对于棉花种植技术了解不多,并且有集中学习种植技术的意愿。工作队积极与镇农技推广站沟通协调,邀请到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服务人员来到佃坝镇千亩优质高产机采棉示范点,为村民进行集中培训。

    佃坝镇东沟村村民王青:“这次学习让我们感到受益匪浅,学习了不少知识,我们也希望高产。”

    培训从苗期管理、现蕾期以及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入手,结合东沟村实际情况,为村民进行授课,并针对村民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对一进行了解答。

    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服务经理田雷:“主要是通过对我们公司的品种,再投水前的一些栽培管理措施以及怎样合理地搭配肥料,做了一些详尽的讲解,然后对于近期植保这一块,病虫害预防跟棉农共同交流和分享,共同达到一个未来增产增收的目的。”

    佃坝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李强:“旨在把农民的植棉技术有一个大幅度提高,今年我们目标想着就是说在原有的基础上的能够提高到20%到30%。”
 
(来源:亚心网;时间:20180622;链接:http://www.iyaxin.com/content/201806/20/c247244.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