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湖北省棉花协会和省农科院联手助推科技支撑乡村振兴

出处:湖北省棉花协会    2018年07月04日

      6月29日上午8点刚过,仙桃市毛嘴镇闵台村许书记在村委会就迎来了从武汉赶来的湖北省棉花协会和省农科院经作所一行人,专程为村民们  送棉花种植栽培技术,共庆党的生日。
      大家首先到村民胡兵红承包的机采棉田块查看了棉苗长势,农业专家针对当前气候情况提出了种植技术建议。
      培训班开课之前,由省棉花协会党支部书记鄢莉同志领誓,参加培训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此共庆党的生日。接着,省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赵辉介绍了当前国内、国际棉花市场形势,他说中国棉花供需有约300万吨的缺口,新疆棉花增产空间有限,要适度恢复内地棉花种植面积。在农村青壮劳力流失的情况,降低务农人工成本是发展现代农村的必由之路,为此,我省积极探索内地机采棉的种植模式,去年省棉花协会与省农科院、仙桃棉花产业化办公室联合在闵台村举办的机采棉种植示范取得良好效果,今年继续在闵台村示范种植并扩大了面积规模。
      随后,省农科院经作所副所长、研究员别墅(享受政府津贴的棉花栽培技术岗位科学家)为村民们讲授了棉花种植栽培技术,通过传统种植棉与机采棉相关数据比较,直观地向村民们展示了机采棉优、劣点,重点提示了种植关键环节要注意的事项,现场解答了村民们的提问,别所长把种棉施肥、除草类比养小孩既不能照顾过度也不能放任不管,通俗易懂,村民赞叹此次培训及时、务实,收获很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