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巴西纺织业2018年上半年衰退3.8%

出处:亚洲纺织联盟    2018年08月17日

    根据巴西纺织暨服饰产业协会(Abit)资料显示,今(2018)年上半年纺织成衣产业生产较去年同期减少3.8%,单就纺织业,亦是衰退,生产下跌0.9%。今年1至5月纺织暨服饰业零售销售额减少3.5%。
    Abit会长 Fernando Pimentel表示,对于今年上半年表现不佳,有许多塬因,如今年冬季较不严寒、卡车司机罢工、在世界盃期间消费下跌及选举造成之不确定等,均使得该产业上半年表现不如预期。
    另外,在创造正式就业机会方面,亦是低于预期。根据P会长表示,目前是巴西历史上最缓慢脱离经济衰退的时期。渠表示,卡车司机罢工使得生产造成4至5日之损失,再者,消费者在个人信贷改善考量下,喜好购买耐久性消费品,如汽车及高价值产品。在世界盃巴西队比赛转播时暂时关闭生意,亦被认为是成衣销售衰退原因之一。P会长认为,某些部门如酒吧、餐厅,会因此获益,但某些部门则遭受消费减少之损失。
    Abit亦修正对于今年全年表现之预期,该协会预期今年成衣生产会成长0.4%至1%,之前预期会有超过2.5%之成长。该预期代表会有460亿美元或1,540亿巴币之收益。该收益应该反映生产及价格方面稍微成长,约在6%至7%间。P会长表示该调整并非包含产业的边际收益,而仅是由于成本增加所致。去年成衣零售成长7.6%,收益为450亿美元(1,440亿巴币),成衣生产增加3.5%。该产业预期今年下半年情况会有改善。至于2019年,Abit有正面且有利的看法,P会长表示明年国家将不存在有不确定因素干扰,无论如何今年10月胜选之候选人,政策将会明朗。该协会预期明年生产可以增加3%,零售销售可成长3%至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时间:20180817;链接:http://www.tex-asia.com/Industry/America/2018-08-17/122414.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