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高芳:稳定预期 把控节奏 转型升级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8年09月21日

    9月20日,中国棉花协会三届八次常务理事会暨全国棉花形势分析会在京召开。在会上,中国棉花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芳总结了2018年前三季度协会所开展各项工作的情况,并对第四季度的工作要点作了系统说明。
    她介绍,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棉花协会所开展的主要工作有:服务宏观调控、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完善棉花预警系统、参与国家标准制修订、加强国际交流、探索行业公益模式、做好党建工作。在第四季度,协会将继续做好政策调研及行业预警,高效并准确完成高质量发展课题报告,进一步完善中国棉花预警系统,着力落实“棉绵爱心”公益项目,加大与国际间的沟通互动、继续参与国际交流活动。
    随后,她结合国内外当前形势与行业运行状况,以棉花政策基本稳定、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为要点,对2017/18年度棉花形势进行了回顾,并就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对棉花进出口、纺织品服装出口所产生的影响进行了分析。同时,她还简要预测了2018/19年度国内外棉花市场供求情况、价格走势及行业发展形势。最后,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进口棉配额政策、储备棉轮换政策、在新棉购销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稳定预期、把控节奏、转型升级的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