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进博会:50多个国家近百家服装服饰企业参展

出处:中国纱线网    2018年11月08日

    中国市场的开放,也必然会带动全球其他国家市场的开放,进而加快全球更加合理的资源配置。
    备受瞩目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5日上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指出,面对世界经济格局的深刻变化,为了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各国都应该拿出更大勇气,积极推动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进博会既是对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已取得成就的一次总检阅,也是中国助力经济全球化、体现大国担当的一次行动宣示,再次兑现了“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承诺。
    本届进博会吸引了来自五大洲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展会分成: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
    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馆为5.1和6.1号馆。其中,服装及服饰配件展区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近百家企业参展,如法国的SMCP集团、芬兰的HALTI户外品牌、韩国ELAND等知名企业,与来自国内和全球的采购商共襄盛举。
    与其他展区相比,服装服饰展区最突出的特色就是给人以美感。步入明亮的展厅,映入眼帘的有来自法国、意大利的男女装、皮草,有来自日本亲肤可爱的婴童装,还有来自加拿大的家居床品、澳大利亚的羊毛被、韩国的长效保暖马甲、印度的金丝宝石挂毯、厄瓜多尔的帽子、塔吉克斯坦的围巾、塞内加尔的民族服饰……均是各国的名牌产品,设计精巧,种类丰富,花团锦簇,美不胜收。
    此次博览会有12个主宾国,分别是印度尼西亚、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其中,巴基斯坦、埃及、巴西等国都有纺织品和服装产品的展出。
    在进博会6号馆,山东如意携旗下来自法国和日本的八大时尚品牌同台亮相。其中Maje、Sandro、Claudie Pierlot为法国SMCP集团品牌。2016年10月,山东如意集团完成对SMCP集团的控股收购,收购金额约13亿欧元,这是当年我国纺织服装产业最大的一起并购。今年2月,山东如意控股宣布,收购瑞士奢侈品公司 Bally International AG的控制性股权。此次参展,也显示了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海外投资的积极态势。
    近十年来,中国迎来了新一轮的消费升级,每年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始终保持在 10% 以上。中国消费者开始更加关注产品的质量,而非一味地关注价格,进口商品也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与之前的大型海外企业直接进入中国不同,许多中小企业的产品通过代购、进口超市、跨境电商等新渠道进入了中国。
    进口博览会将成为进口消费品进入中国的一种全新渠道,激活更多的潜在消费者。除了展会现场的B2B、B2C 贸易对接,进口博览会还将为中小企业在中国的销售提供长期的渠道,成为一场 365 天不落幕的博览会。
    世界是圆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市场等各项要素资源也应在一个开放的语境下共享。“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一个休戚与共的地球村,就该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而不是以邻为壑,孤立封闭。
    中国市场的开放,也必然会带动全球其他国家市场的开放,进而加快全球更加合理的资源配置,从而促进全球经济进一步开放、交流、融合,共同抵达美好未来。

(来源:中国纱线网;时间:20181108;链接:http://www.chinayarn.com/news/2015/2018-11-8-118055.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