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工业分会: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暨标准审定会成功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9年01月03日

    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18年12月28日在北京召开了2018年年度工作会议。总社科教社团部副部长林元达、总社科教社团部标准质量处彭涛副处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元达副部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十年来的工作成绩,认为标委会的工作基础扎实,覆盖面不断扩大,由最初的棉花加工机械领域扩展到棉花物流、棉包信息化、棉副产品精深加工和棉花包装材料等。他指出,标准质量工作的重点是如何要把标准工作贯彻到产业链中去,扩展面、拉伸链,下一步应将棉花产前、产中、产后的标准整合,提高产业链标准水平,服务于产业发展。他强调,标准的生命力在于宣贯、执行。制定出来的标准,应当大力进行宣贯,让企业执行,使标准落实到行业中,解决实际问题,使用标准后能够见到效益,体现出标准的权威性。
    会上,标委会秘书长胡春雷回顾了标委会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工作成就与不足,充分肯定了各标准制修订的参与单位和委员,在标准制修订过程中表现出了良好的创新意识和过硬的职业素质。会议对2018年度在标准化工作中出色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标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王瑞霞对2018年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专家、委员做了详细的汇报,并谈了2019年标委会的工作重点。

    会议还对《棉花加工调湿通用技术要求》、《集棉机》2项国家标准和《籽棉收购业务流程及管理规程》、《棉包信息采集技术规程》、《籽棉收购数据格式》3项行业标准进行了审定。《棉花加工调湿通用技术要求》等国家与行业标准的制定,有利于棉花加工企业建立完整的棉花调湿工艺系统,对完善棉花加工工艺流程、提升棉花加工质量、促进棉花加工产业的生产方式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推动棉花加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