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行规

棉花工业分会:《棉籽壳》行业标准通过专家审查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棉花工业分会    2019年03月29日

    2019年3月27日,由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河北银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棉集团新疆棉花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起草,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棉籽壳》行业标准通过专家审查。
    棉籽壳是经破碎并与棉籽仁分离后的外壳,属于棉副产品精深加工领域。我国棉籽壳年产200万吨以上,是食用菌培养基的重要原材料,并在开发专用饲料、制作多孔碳材料等方面有较大研究价值,但该产品一直没有标准,加上生产厂家技术水平和客户要求的差异,市场比较混乱,竞争无序。
    该标准的制定,有利于棉籽壳加工、贸易、储运和使用环节建立棉籽壳质量管控体系,明确了产品质量分级,有益于规范市场,对促进棉花加工行业向精细化生产方式转变、推动棉花加工产业副产品价值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