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2019中国国际棉花会议代表参观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和海关棉花检测实验室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2019年06月27日

    6月21日,在2019中国国际棉花会议期间,中国棉花协会组织13个国家和地区的41名国外代表和部分国内代表来到青岛港和青岛保税区,参观了解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和青岛海关国家进口棉花检测重点实验室。

2019中国国际棉花会议代表参观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在青岛港新前湾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参会代表听取了青岛港基本情况介绍,观看青岛港和自动化码头宣传片,并登上参观平台现场观摩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作业。据介绍,该码头在2017年5月1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是亚洲第一个真正意义的全自动码头,整个码头上的作业计划全部智能化,后台只需要几名工作人员远程监控就能完成货物的运输调配工作。全自动码头的“无人化”包括了岸边装卸无人化、水平运输无人化、堆码提箱无人化和闸口查验无人化。该码头多次刷新作业效率,平均单机装卸效率由运营之初的26.1自然箱/小时,增长到33.1自然箱/小时,比全球同类码头高出50%。

2019中国国际棉花会议代表参观青岛海关国家进口棉花检测重点实验室

    参会代表随后参观了青岛海关国家进口棉花检测重点实验室,听取了海关对青岛口岸进口棉花基本情况和通关流程介绍、棉花检测实验室对进口棉检测流程介绍以及各国别棉花的质量情况分析,实地参观了进口棉质量检测的全过程,青岛海关工作人员还回答了代表的提问。据了解,作为全国最大的棉花口岸,青岛港2018年集装箱进口棉花总量为7万TEU(约65万吨),占全国棉花进口总量的4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进口棉花集散中心,进口国别主要来自于澳大利亚、美国、巴西、乌兹别克斯坦、印度、苏丹和墨西哥等产棉国;2018年青岛海关棉花实验室检验进口棉2635批次,重量约79.1万吨,检验量占全国各口岸总检验量的57.73%,检测样品来自于世界各地25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