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2019国际会议】路易达孚:不确定性因素众多 全球棉花市场走势仍需观望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19年06月28日

    在6月20-21日于山东青岛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棉花会议”上,路易达孚瑞士全球棉花交易总经理Tim Bourgois发表了题为“世界棉花供求形势”的主题演讲。他以相关数据为基础,围绕中美贸易战及其影响、中国棉花进口结构情况、美国和全球棉花市场现状及后市展望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首先Tim对从去年6月到现在近一年以来的棉花市场主要事件和数据进行了梳理,主要包括以下几点:一是ICE1812合约在去年6月中旬上涨至近93美分;二是本年度美国棉花种植面积由去年3月份植棉意向的1350万英亩增加至1410万英亩左右;三是2017/18年度美棉出口量为344万吨,高于前期预期的316万吨;四是中美贸易摩擦开始出现并不断发酵;五是2018年8月20日,美国政府提出共计120亿美元的农业援助计划,具体工作由美国农业部下属的农业服务局负责实施;六是2018年10月飓风登陆东南棉区,对棉花产量和质量造成严重损失;七是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2018年农业法案,有效期为2019-2023年;八是12月底开始美国政府部分部门关门停摆,持续至今年1月底结束;九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9%下调至3.3%。
    在谈到中美贸易争端问题时,Tim从棉花价格的走势以及多种发展前景的可能性等方面阐述了贸易争端对棉花市场的影响。从去年3月至今的ICE期棉价格走势来看,期棉价格的走势会受贸易谈判的情况以及相关言论的影响出现极为迅速的涨跌波动。对于贸易战的发展前景,他通过三种假设说明了不同走向将带来的相应影响。第一种假设是如果整体维持现状不变,那么根据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6月份全球经济展望报告,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为2.6%,2020年预计为2.7%,低于2018年以及今年年初预期;本年度全球棉花消费量将略有减少;巴西棉将成为极具竞争力的棉花生产和出口国。第二种假设是如果中美贸易争端持续,那么将对双方均造成不同程度的不利影响。首先双方互加关税的税率和涉及商品范围将继续提高和扩大;其它可能会带来的非关税贸易壁垒;美棉对中国出口量的减少以及高关税造成棉花使用成本增加等。第三种也是市场最喜闻乐见的可能性则是中美双方达成相关协议,贸易争端就此结束。那么在此之下,会对中美双方均带来利好,包括关税税率的下调、非关税贸易壁垒的减少、美棉出口的增加等。
    对于2019/20年度美国棉花的情况,Tim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展望。从面积来看,根据今年3月份USDA发布的植棉意向报告,2019/20年度预计同比减少2.3%;从产量来看,由于今年得州降雨较为充沛,预计弃耕率将明显降低,因此总产预计同比明显增加;从整体预期来看,美棉的销售情况和价格最终还是受中美贸易争端走向的影响。
    那么接下来市场需要关注什么呢?一是即将举行的G-20峰会,中美双方领导人在其期间的会面最终会是何种结果;二是随着中国储备棉库存量减少,是否将会进行轮入以及在何时以何种方式进行;三是下一年度印度MSP价格将如何,以及在当前市场价格之下会对印度棉花的竞争力带来何种影响;四是2019/20年度澳棉天气状况究竟会如何以及将对棉花产量带来怎样的影响;五是印度以及巴基斯坦下年度是否仍将遭受虫害;六是汇率变化将对棉花产业影响几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