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博州142万余亩棉花大规模开采

出处:天山网    2019年10月16日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燕 通讯员雷姗报道)大型采棉机如巨人般在棉田穿梭,所到之处雪白的棉花瞬间被“吞”进“肚”。10月10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达勒特镇阿得格浩希村村民艾克拜尔·阿海提家的棉田里,采棉机正在紧张作业。与此同时,精河县96.36万亩棉花也已进入大规模采摘期。目前,博州142.2万亩棉花开始大面积采收。

  博州棉企也迎来一年中最繁忙的阶段。10月12日,位于博乐市达勒特镇的新疆东新旺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外,交售新棉的货车排起了长队,进厂、检验、过磅、卸货……一项项收棉工作有条不紊。公司总经理于江介绍,自9月28日公司收购新棉以来,目前已收籽棉4000余吨。

  忙着交售新棉的棉农高晓芹说:“今年,我们家种了280亩棉花,亩产籽棉400公斤左右,刚开称收购的棉花价格每公斤4.8元左右,这两天收购价格还在上涨。”

  据悉,近年来,博州及时转变思路,把生产重点放在提高棉花品质和市场竞争力上,进一步促进棉花增效、农民增收。同时,坚持以提高棉花种植效益为突破口,采取行政推动、技术服务、示范引导等方式,狠抓田间作业质量和各项技术措施,使全州棉花田间管理质量和生产效益明显提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