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阿克苏地区:疫情防控不动摇 复工生产不懈怠

出处:阿克苏日报    2020年02月13日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保障市场供应,按照地委、行署的安排部署,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地企业相继复工复产,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阿瓦提县多浪面粉加工厂和阿瓦提县发强粮油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是该县较大的面粉加工企业,承担着该县广大居民的面粉供应。这两天,两家面粉企业接到复工批复后,立即复工生产。

  阿瓦提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阿瓦提县的稳价保供企业,这两家面粉企业每天都在开足马力生产,日加工面粉量达100吨,有力保障了各大超市及居民的面粉供应。

  新疆鲁泰纺织有限公司作为阿瓦提的龙头民营企业,该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了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并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进门关”“防护关”和“入口关”。

  新疆鲁泰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景泉说:“复工前公司对全场关键部位进行了消毒,对返岗人员进行了彻底摸排;复工后,对职工每天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并做好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车辆进行彻底消毒。各生产车间每个班次每天消毒三次,对曾赴外地的职工实施居家隔离,一日两次上报体温,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2月9日,阿瓦提县已有9家工业企业正常复工复产。阿瓦提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张武宜介绍,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但为了保证按期交货,各复工企业严格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好生产,开展体温测量、全面消毒等措施,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温宿县各大保鲜库相继恢复使用,携手做好蔬菜保供工作。2月9日,记者在温宿县心喜果蔬有限责任公司保鲜库发现,工人们戴着口罩,熟练地操作机器进行土豆分拣和装袋工作。从疫情防控以来,该保鲜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已向温宿县和阿克苏市等地蔬菜市场批量供应胡萝卜、土豆等蔬菜。
  该公司位于温宿县依希来木齐乡海楼村,是温宿县最大的保鲜库仓储基地之一,拥有6个保鲜库,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每年可为市场供应3000吨蔬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公司成为温宿县重要的“菜篮子”基地。
  温宿县心喜果蔬有限责任公司保鲜库负责人刘巧介绍,为让各族群众随时吃到安全放心的绿色蔬菜,保鲜库加大各类蔬菜的出库量,目前每天以40—50吨的量供应市场蔬菜,确保市场供应不间断。
  目前,温宿县共计有9家以冷储蔬菜为主的企业已复工,保障疫情期间蔬菜供应。温宿县各部门紧密配合,积极协调交通部门做好过境车辆和人员消毒检测,保障蔬菜运输渠道畅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