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出疆棉“公转铁”】科学防疫有序复工 提前规划保障发运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20年02月14日

2月13日,随着站台轰鸣的装卸车马达声,奎屯银棉集团春节后首发出疆棉装车正式启动。

  2020年的春节非同寻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时刻牵动人心,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期间,交易市场物流业务部和各办事处团结协作,在科学防护的前提下,采用网络、电话等方式积极与铁路、仓库、客户多方协调联络,为保障客户订单发运,推进出疆棉 “公转铁”政策落实,整个春节期间基本无休,日发运量近千吨左右。

  根据前期信息反馈,仓库从2月10日起陆续复工,物流业务部和各办事处正在积极统计各区域仓库发运和接收铁路出疆棉最新情况,提前做好规划,以确保疫情结束后发运工作有序进行。

  交易市场服务人员在新疆各区域及办事处联系方式如下:

  编者按:2018年7月,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铁路货运量的目标是从2017年的36.9亿吨提升到2020年的47.9亿吨。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以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为主攻方向,减少公路运输量,增加铁路运输量,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2019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促进多式联运,降低物流成本,解决好铁路运输“最后一公里”问题。

  全国棉花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交易市场”)作为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联合发布首批28家骨干物流信息平台试点单位之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强与其它相关企业的互联互通,扎实推动棉花产业的物流信息化、智能化,大力推动棉花公路运输物流配送和铁路运输物流配送业务的新模式,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和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