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兵团各企业防疫不松劲生产不耽搁

出处:兵团日报    2020年02月20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兵团各园区、各企业采取多项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保供应。

  2月16日,25车皮棉包从兵团棉麻有限公司南北疆各棉麻站发往湖北、河南、山东、江苏等地。疫情发生以来,兵团棉麻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安全生产工作,在确保7个棉麻站132.9万吨棉花仓储安全的同时,竭尽全力为全国各地纺织企业及时供应优质原料。从1月24日至2月16日,兵团棉麻有限公司共发运出疆棉花548车皮,合计2.36万吨。

  “疫情发生后,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分开就餐,减少聚集,同时办公区每天都要严格进行消毒。”兵团棉麻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擎明说。

  眼下,六师五家渠市各园区、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展生产。在新疆天山雪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各个岗位上工作,一箱箱食用菌快速装箱发运。该企业副总经理樊建江说:“为保障群众的菜篮子,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做好生产和供应工作。”

  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十二师各单位、各部门也全力支持各类生产企业正常运行,指导重点企业科学制定原料采购、物流运输、现场消毒和员工返程等复工预案,落实煤电油气供应保障,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助力企业争取政策性信贷支持,强化对复工企业的严格监管,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确保开复工企业有序生产和有效防控双落实。

  “感谢园区各部门积极协调,保障了我们企业所用的中药材可以顺利进出,目前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新疆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李鹏启说。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兵团供销合作社积极引导社属企业切实做好春耕物资储备和供应。截至目前,兵团供销合作社系统为2020年春耕春播储备化肥46.88万吨、地膜1.05万吨、除草剂和种衣剂526吨、种子2410吨。日前,新疆兵棉现代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和图木舒克银丰现代农业装备有限公司都开启了“战疫情·护春耕”线上办公模式,全体干部员工在线提供农机农具咨询、销售、维修预约、零配件查询、农机维修解疑、车辆保养培训等服务,助力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