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农发行新疆分行100亿元生产类贷款支持春耕备耕

出处:新疆日报    2020年02月23日

  本报乌鲁木齐2月22日讯 全媒体记者王永飞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获悉:近日,农发行新疆分行出台措施,力争全行今年春耕生产类贷款投放100亿元。从去年10月至今年2月22日,该行已审批春耕备耕贷款20.21亿元,支持化肥储备、节水灌溉、土地流转及规模化经营等。

“对受疫情影响的农资企业,我们首先做到‘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制定融资扶持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农发行新疆分行行长杜彦坤说。

对春耕生产类贷款,农发行新疆分行在信贷资源、办贷力量上优先保障,纳入应急通道,实行特事特办,快速限时办理。同时,该行还推出五大减费让利举措,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对支农转贷资金给予利率下浮优惠,对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给予利率优惠、差异化授权等特惠政策。

  在信贷产品创新上,农发行新疆分行将综合运用土地规模化经营、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科技、农村流通体系建设和扶贫批发贷款等信贷产品,为春耕生产提供优质高效的政策性金融服务。“围绕生产基地建设,我们将推进土地规模经营模式;围绕冷藏保鲜、农机服务等下游龙头企业,特别是兵团棉花企业与生产基地紧密合作,推进订单农业模式;围绕春耕生产组织特别是新型生产组织,推进合作社+模式,有效精准支持春耕生产,力争以金融撬动农业生产方式的变革。”杜彦坤说。

据悉,农发行新疆分行还把支持春耕生产与助力脱贫攻坚相结合,充分运用扶贫政策,用好扶贫再贷款资金,加大对南疆地区特别是未摘帽贫困县的春耕生产支持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