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一师农科所多点试验 47个棉花品种“同台竞技”

出处:兵团日报    2020年04月14日

   今年起,一师农科所开始承担一师阿拉尔市所有棉花品种生产试验,通过统一管理、多点试验,用科学的数据为一师棉花种植品种提供科学的参考。

   4月10日,在一师七团三连试验棉田中,两台播种机正在作业,而一师农科所棉花专家则各自分工,有的用吸尘器清理播种箱,有的往清理过的播种箱里添加棉种。

   一师阿拉尔市种子管理站副站长马娅莉介绍说:“这块试验田将播种一师阿拉尔市37个棉花品种和兵团10个棉花品种。为保证棉花品种的纯度和试验的精准度,一师农科所的专家严格按照良繁试验的相关技术要求,做到播种深浅一致、下籽均匀,地头每条膜上都插着编号,严防混杂。”

   据了解,这47个棉花品种是今年一师阿拉尔市所有棉田种植棉花品种的总和,一师农科所将这些品种分别种在6块试验田里,进行统一管理,通过多点试验,全程跟踪记录。

   一师农科所党委副书记、所长邰红忠说:“采取一个品种试验种植一条膜,每播种一行,清理一次播种机。在相同的管理、相同的水肥条件下,试验它们的综合性状和品质,通过科学的数据对比,最终筛选出适合阿拉尔垦区种植的棉花品种,推荐给广大种植户,助力他们增收致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