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中心  > 中国棉花价格指数

【CC Index日评】实体经济受创 棉价短期易跌难涨

出处:中国棉花信息网    2020年04月28日


    中国棉花信息网专讯 今日国内棉花现货继续呈现疲态小幅下滑,虽然当前棉价已处于历史底部,但供大于求格局下棉市短期缺乏上涨动力,短期棉价易跌难涨。企业由于销售困难,成品库存压力较大,资金紧张,采购原料以满足眼前刚需为主。今日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 Index3128B为11485元/吨,较昨日跌15元/吨。

    据对市场调查,尽管4月份企业多数复工复产,但国外订单取消,而国内民众鉴于对今年艰苦日子的预期倾向性缩减了不必要的开支,国内纺织服装的消费并未如期望中复苏,各纺企库存压力大,放假纺企趋于增多,同时裁员风再起。疫情对实体经济的负面冲击正在显现。

    自上周二美国原油5月合约跌至负值后,业内对原油价格的恐慌又上升了一个等级,昨日6月份原油再次开启暴跌模式,收报每桶12.78美元,跌幅高达24.6%。原油的下跌导致其衍生品乃至棉花受创下挫。

    另据近日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进口棉花20.12万吨,同比增加逾32%,进口来源当中,巴西棉独占鳌头为8.4万吨,同比猛增246%;美棉5.2万吨,同比增27%。关于中国购买外棉的传闻上周曾一度令棉花市场沸腾,内忧外患之际,有关方面如果施以援手对业内恢复信心将起到不可估量的慰籍作用。

中国棉花价格指数(CC Index)及分省到厂价(4.2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