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加入合作社 省心又放心

出处:兵团日报    2020年05月21日

创办专业合作社、带领职工“抱团”致富,是一举多得、职工受益的好事,如今,合作社已成为六师各团场农业转型发展、职工增收的重要力量。

如何将合作社做得有特色、为社员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这是合作社发展中最核心的问题。

在六师共青团农场就有这么一家合作社,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精准发力,为社员提供采、种、播、收、售全过程服务,成为社员的贴心好“管家”。

5月18日一大早,共青团农场富强专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杨继军,来到社员袁家强的棉花地里,查看棉花长势,并告诉他棉花生长期的注意事项。

“棉花啥时候化控、啥时候浇水等问题,合作社都帮我们想在前面,我们既省心又放心。”袁家强笑着说。

2019年加入合作社后,质优价廉的农资、专业的田间管理服务,让袁家强得到了很多实惠,尤其是今年通过合作社与银行签订了低息贷款,就为他节省了9000元利息。

今年,合作社通过与银行协商,入社社员可享受贷款基准利率下浮的优惠政策,让社员贷款更省钱。

随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深入推进,为合作社规模化生产带来了机遇,合作社社员也在各项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充分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合作有伙伴、资金有来源、运行有保障,这一发展模式得到职工的积极响应。

经过两年的运营,该合作社共吸纳社员285名,各类作物种植面积超过6万亩,其中90%种植棉花,其余种植食葵、打瓜等。

为引导社员科学种植,合作社对社员田管工作进行精心指导,减少社员支出。

如今,合作社已成为社员的“主心骨”。技术团队在田间地头为社员提供贴心服务,开通微信公众号、建立微信联系群,及时为社员答疑解惑。

“合作社这种线上加线下的服务模式,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农资储备、种植管理、农机服务等各类信息给我们带来很多帮助。”社员郑新银说。

合作社发展走上快车道,带动社员走上致富路,社员们干劲十足。

现在,该合作社不仅有自己的农资超市、专业的技术队伍,合作社投资兴建的轧花厂今年7月也将投入使用,切实为社员解决销售中面临的各种问题。

“我们合作社有了自己的轧花厂,算下来一亩地能增加40多元的收入。”袁家强说,加入合作社,生产管理成本降低了、收入增加了,跟着合作社,心里踏实、有底气。

合作社“抱团”闯市场,直接与生产企业洽谈,让社员、合作社与企业实现互利共赢。

如何取得社员信任?怎样让社员看到希望?杨继军的答案是“真心真意为社员服务”。

杨继军说:“通过市场经济调节,把成本降下来,社员就能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大胆创新、有想法是社员对杨继军的评价,社员们说,他们加入合作社,致富有奔头。

今年,富强专业种植合作社又推出新的运营模式,以合作社为平台,加强与农机公司、农资厂家、银行的合作,帮社员从土地流转、采购农资、管理、出售等环节,形成完整的流通链,让社员获得实惠。

合作社成为农业生产集约化、标准化、市场化的引领者和农业增效、职工增收致富的助推器,谈及未来,杨继军信心满满,今后他将继续带动更多职工加入合作社,共同增收致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