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博州140万亩棉花将收获 无人机脱叶忙

出处:博乐市融媒体中心    2020年09月16日

9月11日,一大早,博乐市达勒特镇阿得格浩西村何永茹的棉花地里,一架大疆T16植保无人机正在准备棉花喷施脱叶剂作业。

加水、配药、安装水箱后,无人机开始起飞,按设定路径进行喷施作业,同时利用发电机对备用电池进行快速充电,保证电池使用完后及时更换,不到10分钟一个来回就结束了。

再过20天,博州140余万亩棉花将收获,目前,博州棉花全部采用机采棉种植模式,眼下正是棉花喷施脱叶剂的时期,在全州各地的棉田里,聘请飞手操控植保无人机,进行脱叶剂喷施,已成为大多数棉农的选择。

何永茹今年种了1100亩的棉花,以前靠人工或拖拉机罐车给农作物打药,费时费力,还喷洒不均匀,特别是棉花收获期打药容易减产。今年他联络到村上的合作社,采用植保无人机喷施脱叶剂,效率提高了,成本降低了,产量也上去了。

博乐市达勒特镇阿得格浩西村村民何永茹说:“我以前用拖拉机打药,不仅压棉花,采棉的时候还得雇人工再捡一遍,现在这个无人机不仅喷的好,而且不压棉花,省了很多人工费。”

“我们村有将近8000亩地,以前都是人工和拖拉机打药,都是一个月左右才能打一遍,现在有这个无人机以后,缩短了一半的时间,打药均匀,对棉花损失也少。”博乐市水利管理站驻达勒特镇阿得格浩西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裴晓云说。

近年来,博州充分发挥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引领作用,积极优化农业装备结构,促进农业机械向智能化发展,从最初人工背负喷药器,到后来引入拖拉机,再到如今操控无人机喷施作业,在博州广袤的农田里,新技术、新设备越来越受到农户认可。

目前,无人机植保作业面积近100万余亩,植保无人机保有量增加到275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