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9月21-25日,南疆绝大部分棉区适宜或较适宜喷施脱叶剂

出处:新疆兴农网    2020年09月22日

一、 南疆棉区棉花生育情况

根据棉花气象监测站点资料:目前,吐鄯托棉区、巴州大部棉区、阿克苏地区西部、喀什大部棉区的棉花处于吐絮盛期,南疆其余大部棉区棉花处于吐絮普遍期,上述发育期比常年提早4-14天。

二、 未来十天南疆天气预报

新疆气象台预报:21日白天到夜间,哈密市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雨转雪或雪),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23日午后到26日,哈密市北部、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雨转雪),其中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克州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东疆有5级左右西北风,风口风力9~10级。未来十天内的其它时间,南疆大部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三、 未来5天脱叶剂喷施气象适宜性等级预报

根据未来10天5*5KM格点天气预报,结合脱叶剂喷施适宜性气象等级指标,9月21~25日南疆机采棉脱叶剂喷施气象适宜性等级为: 21~25日,南疆绝大部分棉区适宜或较适宜喷施脱叶剂,仅21日哈密市棉区不适宜喷施脱叶剂。

四、 措施与建议

1、 南疆棉区机采棉已进入大面积喷施脱叶剂的时段,棉花脱叶剂适宜喷施期的确定,不仅要考虑气象条件,还要考虑种植品种、播种时间、棉花顶部铃期和棉株吐絮率、喷施器具等要素。脱叶剂喷施后8~10小时遇雨造成叶片附着药物被冲刷掉时应及时补喷。

2、 秋季天气多变,请密切关注每隔5天发布1次的《脱叶剂喷施气象适宜性等级预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