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稳健医疗董事长李建全在APCE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上发表演讲

出处:稳健医疗    2020年12月16日

12月14日,稳健医疗董事长李建全应邀参加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中心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举办的2020年APCE中小企业工商论坛“首届医工交叉赋能大会——生物医用材料创新”论坛,并发表题为《创新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的主题演讲。

  稳健创新:创新生物医用材料,用行动打破行业壁垒

  与棉花打了30多年交道,稳健医疗对棉花进行了重新理解和定义。稳健医疗董事长李建全和稳健医疗认为,棉花是一种安全的创新生物医用材料。

  “全棉无纺布”技术在医疗和民用中的创新应用深刻证明了这一点。

  该新型技术生产出的材料具有较高的舒适性、安全性和环保性,不仅可运用于医用敷料领域,还可运用于消费品领域,满足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需求。

  曾经,在医疗行业中存在着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传统医用纱布易掉纱线头容易引起伤口感染,甚至还导致诸多医疗事故发生。这一行业壁垒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难以被打破。

  2005年,稳健医疗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前瞻的行业见解,自主研发出“全棉水刺无纺布”工艺技术,就此掀开了行业的新篇章。

  当然,创新的过程如抽丝剥茧,并非易事。为了能够实现核心技术的突破,李建全的稳健医疗曾经历过企业亏损等诸多问题。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亲自带领团队前往德国,与国外技术人员一起吃住、共同研究和实验。

  在经历3年的潜心研发,耗费了537吨棉花,2156次实验之后,稳健医疗研发的“全棉水刺无纺布”终于诞生。

  在李建全看来,这一切成果,源自于稳健医疗企业的创新精神以及强大的自驱力。

  据李建全介绍说,稳健医疗企业内部有一项叫做“246法则”的创新理念。正是企业对这份创新理念的执着和和坚定,才成就了如今在生物医用材料的不断创新的成果。

  稳健责任:全棉时代,一棵棉花上结出的“民族品牌”

  在棉花上做文章,是稳健医疗创新之路当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同时,围绕棉花,稳健医疗还开启了医转民的应用之路。

  李建全提到,稳健医疗旗下的全棉时代打破了人们对棉花的传统认知,并把棉花进行重新定义,制成各种日常消费的生活用品。

  小到洗脸巾、棉柔巾、卫生巾、棉尿裤、内衣以及面膜等洗护用品,大到服装和床品,全棉时代从日常护理到特殊照顾,从居家到户外,满足了各年龄阶段人群的日常生活需求。

  这与李建全为全棉时代定义的品牌和研发理念密不可分。“幸福感、可持续、安心是全棉时代的品牌理念,舒适、健康、环保和时尚是产品研发理念。”

  在产品创新的同时,全棉时代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

  截至目前,全棉时代已经出售棉柔巾约18亿盒,连续10年在棉柔巾市场销量排名第一。

  企业在服务消费者的同时,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这是稳健医疗社会责任感的一种深刻体现。

  稳健担当:用实力改变世界,获得总专利数达369个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最好办法。

  今年初,新冠疫情突袭,举国上下“一罩难求”,医用防疫物资供应极度短缺,传统的PP防护材料价格一路上涨,且供应严重失衡。与此同时,传统的化纤无纺布防护服透气性和舒适性差,医护人员长期使用穿戴,身体和救护工作都受到影响。

  紧急时刻,稳健医疗第一时间加入抗疫队伍,并将全棉水刺无纺布材料创新性的应用到防疫产品(防护服、隔离衣、口罩等)中。这样一来,既解决医疗防疫物资供应短缺的问题,也给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带来良好的舒适度和体验感。

  为此,稳健医疗提供的防疫产品还成为“雷神山”、“火神山”两家医院的指定用品。

  在今年9月份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稳健医疗(黄冈)有限公司还因此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

  根植于中国大地,放眼全球。稳健医疗一直致力打造以“棉”为核心的医疗健康事业,并用实力去改变世界。

  据不完全统计,稳健医疗的医用防疫产品被销往全球包括欧美、东南亚、日本、非洲在内的7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份额位于中国防疫物资出口前列。在满足国家需求的同时,稳健医疗参与全球疫情防护,为世界各国人民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医用防疫产品。

  现如今,稳健医疗已发明多项世界顶尖专利技术。截至2020年8月,稳健医疗总专利数达到369个。其中,稳健医疗旗下全棉时代已授权专利数达到114个。

  “呵护健康,关爱生命,让生活更美好。”李建全说,这是稳健医疗产品创新的最高追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