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商务部回应“美禁止新疆棉花和番茄产品入境”:坚决维护中企合法权益

出处:中国网    2021年01月15日

中国网1月14日讯(记者 彭瑶) 据报道,1月13日,美国政府发布禁令,再次以“强迫劳动”为由全面禁止新疆棉花和番茄产品入境,此前英国和加拿大也表示将对中国“强迫劳动”相关产品采取措施。

14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商务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美国等个别国家基于虚假信息和凭空捏造的谎言,限制新疆产品出口,打压新疆机构和企业,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一贯反对强迫劳动,中国的有关法律对此明确禁止。

高峰表示,新疆棉花、番茄等产品在全球相关产业链供应链中具有重要地位,限制措施将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产生破坏性影响,阻滞世界经济复苏。中方强烈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同时,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方企业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