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和布克赛尔县政府发力“一主两辅”促农业发展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1年02月23日

2月20日,由和布克赛尔县政府副县长赛力克同志在查和特乡主持召开关于棉花“一主两辅”用种模式推广动员会,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水利局等主要领导参加。现场邀请棉花种植大户、棉花种植合作社、棉花加工厂等共同参加,会议参与人数20余人。

据了解,2017年查和特乡棉花农户就因棉种质量问题,导致10余农户棉花产量较低,部分农户出现绝收现象,给农户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为此,县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书记黄光宁详细介绍“一主两辅”的意义,动员农户以1种主栽品种,2种搭配品种开展棉花种植,有效治理和改善棉花品种多、杂、乱的现象,从源头入手,提升棉花品质,增加农户收入。

会议现场还通过以填写调查问卷和解答农户疑问等方式开展,最终由种植大户、棉花种植合作社、棉花加工厂,结合本地实际,商议并确定“一主两辅”棉花种植方案。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录喜说:“为了杜绝‘假种子’事件再次发生,保障农户经济收入再创新高,我局种子站将会为各位种植户提供鉴别棉种业务,监督一些残次品种混入市场。我们通过现代化农业技术培训和下地解决农业生产遇到的困惑,水利局保障农田灌溉用水足量,财政局及时发放棉花补贴。按照‘农户+棉花种植合作社+棉花加工厂’的运行模式,提高优质棉发展,增加农户的收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