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玛纳斯县:机械破雪备战春耕 早播晚播看雪破不破

出处:中新网新疆    2021年03月01日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玛纳斯县积极动员农民,组织大型机械对农田进行破雪作业,加快积雪融化速度,为春耕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在玛纳斯县广东地乡小海子村村民鄢正清的农田里,三台大马力拖拉机正在雪地里飞驰,把积雪覆盖下的泥土翻出来和积雪混合,加速积雪的融化。

玛纳斯县广东地乡小海子村村民鄢正清说:“如果不破雪会影响棉花生长周期,要晚播一个星期。破完雪之后,雪要化得快一点,确保春耕生产如期进行。”

据了解,去冬今春,玛纳斯县田间降雪量达23厘米。为适时早播,提高作物产量,本着“早破雪、早整地、早播种、早出苗”的原则,玛纳斯县统筹协调,合理安排机械进行破雪,保证破雪保墒的进度和质量。目前,玛纳斯县每天有100多台大马力拖拉机参与破雪,日破雪1万余亩。

玛纳斯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赵红萍说:“积雪不及时融化,势必会对春季整地和播种造成一定的影响,我们组织农民朋友出动大马力机械带动联合整地机,进行机械破雪,使积雪及时均匀融化,对春耕整地和及时播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