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行规  > 图片新闻

工业分会:《梳棉胎加工技术要求》行业标准启动会在蚌埠召开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    2020年09月24日

2020年9月24日,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安徽蚌埠组织召开了由安徽财经大学棉花工程研究所主持起草的《梳棉胎加工技术要求》行业标准启动会,来自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总社郑州棉麻加工机械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安徽省纤维检验局、安徽省棉麻公司、寿县银丰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徽财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瑞霞主持。

1_编辑.jpg

2_编辑.jpg

首先,参会代表到梳棉胎加工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了《梳棉胎加工技术要求》行业标准现场研讨会,与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梳棉胎加工技术要求》行业标准的制定,对推动梳棉胎加工企业技术进步、管理提升、工艺优化、节本增效具有重要意义;是促进传统产业提档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护航消费安全的有效保障,也为消费者维权提供了依据;能有效防止危害人民身体健康的以次充好、废棉废絮,甚至生活垃圾和医用废棉等黑心棉进入梳棉胎市场和家庭;促进无环保设备、无安全防护设施、设备简陋的小型加工企业改进工艺、规范加工,保障生产安全和产品质量;对筑牢产品质量的安全底线,加快形成完善的梳棉胎加工标准体系起到引领作用。

该标准与国家标准GB 1103.1《棉花 锯齿加工细绒棉》和GB/T 35932《梳棉胎》协调配套、相互支撑,是对梳棉胎产业标准化建设的推动和完善。

会议还对《籽棉杂质含量快速测定 近红外光谱法》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