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工业分会

工业分会: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京举办标准化基础知识培训

出处:棉花工业分会    2021年05月28日

2021年5月28日,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在北京举办了标准化基础知识培训。

图片.png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2020年03月31日发布了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于2020年10月01日正式实施,它是导则性的标准,是指导各类标准制定修订的一项基础标准。在培训班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审评二部高级工程师张育润老师为参加培训的委员详细解读了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份: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委员会王瑞霞副秘书长根据GB/T 1.1-2020的具体要求,结合多年来棉花加工标准化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梳理了标准化文件起草过程中的使用规范。

图片.png

本次培训与工作实际紧密关联,切实解决标准编写质量突出问题,帮助委员更好地掌握标准化知识,提高标准起草质量水平和标准化工作能力,推动标准质量提升,促进品牌创建活动,助力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