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棉花工业分会

工业分会:《2020年中国棉花加工行业产业发展报告》成功发布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    2021年06月11日

2021年2月至今,中国棉花协会棉花工业分会牵头,由全国棉花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郑州棉麻工程技术设计研究所、中华棉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智棉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邯郸金狮棉机有限公司、南通棉花机械有限公司、南通御丰塑钢包装有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石河子大学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撰写《2020年中国棉花加工行业产业发展报告》,其主要内容被《2020中国棉花产业发展蓝皮书》采用,全文在《中国棉花加工》期刊上发表,这标志着《2020年中国棉花加工行业产业发展报告》成功发布。

《2020年中国棉花加工行业产业发展报告》从中国棉花加工行业现状、标准化、籽清、皮清、轧花、调湿、打包、新型包装材料、棉包自动唰唛、棉副产品加工技术与设备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棉花加工产业的最新科研成果,揭示了各环节技术发展瓶颈,为中国棉花加工技术下一年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该报告的发布,有利于2021年新疆自治区棉花加工产业指导政策的落地,指导棉花加工企业配置机采棉加工设备,推动高效轧花生产线每小时60包的建设,提升我国棉花加工产业智能化水平,保障棉花加工产业安全。

伴随着政策变革与技术进步,特别是在标准引领作用下,2020年中国棉花加工业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加工技术与产能逐步进入世界前列,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成为棉花加工的新特征。籽棉清理、皮棉清理实现了设备运行参数随籽棉含杂率参数智能调节,并联动调控籽棉喂料机产量;锯齿轧花实现根据加工籽棉的含水、含杂、颜色级等关键数据以及棉卷运转状况等,在线精确调整轧花机参数;棉花干燥实现系统数据采集与发送、装备运行状态监测与故障报警;棉花液压打包机实现智能调速,产量可达到60包/小时;棉包唰唛实现自动化;棉副产品加工向规范化、规模化方向发展。

中国棉花协棉花会工业分会在2021年,本着分享成果、共享智慧的原则,继续撰写中国棉花加工行业产业发展报告,为棉花工业的发展尽一份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