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和:高温即将结束 将迎接阵性风雨天气过程

出处:中国天气网    2021年07月30日

7月24日至29日,新和县普遍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英买力、塔木提格拉克乡两个监测站最高气温都在40℃以上,其他区域站最高气温在37℃以上。受上游区域强降雨和冷空气的影响,7月30日至8月2日新和县将会断续出现风雨、降温天气过程。

预计30日至31日:多云,有5-7级偏北风,五一水库、渭干乡、尤鲁都斯巴格镇、英买力等沿高速公路一线及开阔地带风口风力8-10级,并伴有短时扬沙或沙尘暴,局地有阵雨,气温下降5℃左右;8月1-2日:晴间多云,偏北阵风4-5级,风口风力6-7级,气温回升。在此次天气过程中需谨防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发生,注意预防冰雹灾害和强降雨引发的混合型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对策建议:1、此次天气过程将伴有阵性大风和雷电,森林气象火险高,请做好森林防火工作;2、风口及开阔地带有短时扬沙或沙尘暴,风沙时段能见度较小,请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3、目前棉花处于花铃盛期,风雨天气易造成棉花旺长和病虫害的大发生,建议加强棉花的促控管理工作,确保棉田通风透光保铃增铃。避开风雨天气喷药、高空作业、高杆作物灌溉等,预防倒伏;4、请关注新和县气象台实时滚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了解最新天气情况,做好相应灾害性天气防御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