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奎屯市收购棉花不给棉农打“白条”

出处:奎屯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10月26日

正值棉花采收时节,农业发展银行奎屯市支行切实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积极备战棉花信贷工作,筹集37亿元信贷资金用于支持棉花收购,确保棉花收购企业“钱等棉”。

获得农发行奎屯市支行2.6亿元贷款支持的奎屯世丰棉业有限公司,厂房内雪白的棉花堆积如山,工人们正有序地装卸棉花、码垛、打包,车间内机器轰鸣、马达传送,打包成品的棉花打码注明标识后运送入库。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自9月下旬,企业开秤收棉以来,农业发展银行奎屯市支行的资金就提前投放到位,为公司收购棉花提供资金保障,目前,公司已收购新棉11000吨,全部采取现交现结方式。

奎屯世丰棉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宏强说:“感谢农业发展银行这么多年来对我们的支持,今年棉花价格高,农发行提前给我们制定了计划,准备好收购资金,还降低利率帮我们减少成本,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困难。”

今年以来,农发行奎屯市支行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提前安排新棉收购各项准备工作,采取银政企座谈、一企一策、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提前与有关部门和棉企达成合作共识,摸清棉花生产和资金需求情况,及时提供融资融智服务,高质高效推动评级授信、用信审批等基础工作落实落地。建立了绿色信贷业务通道,加快贷款审批进度,为棉花收购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据了解,农发行奎屯市支行共支持7家棉花收购企业,授信总额达37亿元以上。目前,已投放新棉收购贷款12亿元,支持贷款企业收购籽棉10万吨左右,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农发行奎屯市支行副行长孔令毅说:“面对今年奎屯市棉花收购情况,奎屯支行及早安排部署今年的棉花信贷供应与管理工作,根据棉花种植面积、预测产量以及市场价格,提前预测棉花收购资金的需求,足量准备信贷资金,严控打白条现象的发生。2022年,农发行奎屯市支行将继续坚持农业政策银行办行方向,切实在为国家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粮、棉、油收购环节发挥主责主业作用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