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内棉花

新疆轮台县逾95万亩棉花全面进入采收期

出处:中国新闻网    2021年10月27日

11111111

新疆轮台县棉花迎来大丰收,眼下棉花全面进入采收期。 侯宪伟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1日电 (王小军 侯宪伟)新疆轮台县棉花迎来大丰收,眼下棉花全面进入采收期,各种大型采棉机在棉花地里来回穿梭,棉花采摘工作有序进行。

21日,轮台县轮南镇棉花种植户范为俊在地里盯着采棉机穿梭于棉田间。

今年,他种了6000亩棉花,望着丰收的棉田,他的脸上满是笑容,靠着种植棉花,他每年都有不错的收益,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他说:“棉田全程机械化已经六七年了,包括播种、施肥、打药、采收全程机械化,这样可以节省不少人工成本,今年收入很不错。”

222222

轮台县各种大型采棉机在棉花地里来回穿梭,棉花采摘工作有序进行。 侯宪伟 摄

近年来,轮台县不断提升农机作业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引进无人驾驶拖拉机等高科技技术,为农民整地、播种、植保、收获提供全程机械化技术服务。

轮台县轮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玉苏普江·艾萨说:“轮南镇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今年全镇棉花种植面积10.1万亩,机械化采摘达到90%以上。”

3333333

新疆轮台县95.35万亩棉花全面进入采收期。 侯宪伟 摄

据了解,2021年,轮台县种植棉花95.35万亩,其中机采棉84.13万亩,并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精准播种、土地流转等管理方式,今年机采棉长势良好,不仅帮棉花种植户提高了产量,还降低了生产成本,棉花产量和品质、价格均好于往年。(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