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纺织信息

抓好创新驱动发展 推动纺织企业高质量发展

出处:中国日报网    2021年11月11日

新疆库车市抓实抓好创新驱动发展,依托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当地富集的棉花资源,全力打造棉纺、织布、服装家纺全产业链,推动纺织企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疆厚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忙着生产来自广东、四川的360万米的坯布订单。在这里上班的300多名工人都是来自各乡镇的农民,企业的发展也给她们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有了固定收入。

库车市牙哈镇晨光村村民努尔曼古丽·尼亚孜告诉记者:“我是七月份开始到纺织厂上班,一个月工资3500多元,包吃包住,我以后好好上班,好好学习技术,长期在这里工作。”

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库木吐尔村农民克然木·艾山在这里工作已经在三年了,经过自己的努力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技术员,工资也比以前多了很多。

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库木吐尔村村民克然木·艾山说:“我这个厂里刚来的时候工资3000多元,现在是技术员了,工资也高了8000多元,我以后好好干,工资也越来越高,家里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新疆厚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的棉纺企业,经营范围包括纺织提花技术研发;毛纱、棉纱生产及销售;天然纤维、化学纤维、纺织机械及纺织产品销售。公司自投产以来,高科技纺织技术加上本地优质资源,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已经形成10万锭气流纺织、288台布机、360万米坯布生产规模。2020年10月,成功上升为规模以上企业。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加快构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技术研发体系,向科技要效益,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企业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新疆厚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启后表示:“作为企业来讲,我们就是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引进人才,培养本地人才,同时我们每年投入300万研发资金,鼓励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我们还准备二期项目建设环锭纺十万纱锭和布机800台,实现员工就业700人,实现产值5个亿。”

库车市将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依托92万锭纺纱项目和织布、服装加工、家纺辅料等项目,打通棉纺服装全产业链,鼓励企业技改扩能,实现原料就地供应、产品就地加工隔墙供应,助推纺织服装产业健康循环发展。

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皓表示:“十四五”期间,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把纺织服装产业作为支柱产业进行打造,我们将确立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借助当地富集的棉花资源和利华纺织70万吨棉纺项目、中石化塔炼化百万吨乙烯等一些龙头项目,大力发展棉纺、化纤纺、麻纺、辅料、纺织服装等全产业链,实现从一滴油、一斤棉到一根丝的全产业链发展方向,实现产品供应、产品就地加工循环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