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预警  > 地方预警

湖北棉花协会:规模种植意识增强 植棉意向有所减弱

出处:湖北棉花协会    2018年03月13日

    湖北省棉花预警系统白银棉业信息中心了解到,3月份天气回暖,春耕即将开始,枝江地区农民在农事安排和种植品种规划上有所调整,流转土地实行规模化、集中化种植越来越强,但植棉意向较上年整体减弱。
    信息员通过与枝江地区的棉农沟通后发现,当地植棉意向虽较上年整体偏弱,但多数棉农表示不会完全弃种,仍将保留适度的植棉面积,也有个别植棉大户有意扩大植棉面积。
    七星台的娄师傅去年种植9亩棉花,今年决定减少一半棉花面积改种蔬菜,娄师傅介绍如花菜、白菜、豇豆等蔬菜销售渠道多,基本不愁卖,种植周期短还比较灵活,收益也较可观。七星台的代师傅去年总耕地面积80亩,一半种植棉花,今年通过租赁流转增加耕地面积至200多亩,他计划仍然留出一半耕地种植棉花。据代师傅透露,土地租金300-400元/亩,合同签约5年。
    据当地棉农介绍,枝江百里洲地区地势平坦,土壤气候适宜种植棉花,曾因棉花品质优良闻名业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