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焦点】溢达集团起诉美国政府获初步胜利,有望从实体清单中移出

出处:中国纺织报    2021年08月13日

根据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上周二提交的一份联合动议,美国最终用户审查委员会 (End-User Review Committee)最终投票决定,在某些条件下,将香港纺织服装生产商溢达集团子公司昌吉溢达子公司从所谓的实体清单中移除。

最终用户审查委员会 (End-User Review Committee) 由来自美国商务部、国务院、国防部、能源部以及财政部(如适用)的跨部门的代表组成,负责决定是否将某实体列入实体清单。

“各方目前正在就这些条件进行进一步的讨论,”最新动议称。

在动议中,双方要求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将原定于该案件的下一次听证会推迟到9月,同时双方继续进行讨论,诉讼仍在进行中。

溢达集团是一家多元化生产的棉纺织品商业集团,公司经营领域涉及棉花种植、纺纱、织布、制衣、出口和零售等,是跨国公司,主要产品为全棉衬衫生产及出口;客户包括法国鳄鱼、Marks & Spencer和Tommy Hilfiger等成衣品牌,年供应量超过7000万件。

7月20日,“溢达集团”官方网站发布声明:“溢达集团就其子公司被列入实体清单一案向美国法院提出初步禁令动议”。



微信图片_20210813085943.jpg

2021年7月19日,溢达集团就美国商务部将其旗下子公司昌吉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简称昌吉溢达)列入实体清单一案向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提出初步禁令动议,要求立即终止此事对整个集团造成的经济和声誉损失。

特朗普政府执政期间,美国商务部在未提前告知、且无证据支持的情况下,将昌吉溢达列入实体清单。自2020年9月以来,溢达集团一直积极、透明地回应有关指控,并向美国商务部最终用户审查委员会(The End-User Review Committee)提交多份商业文件以力证指控不实。然而,美国政府至今尚未对此做出任何实质性的回应,或提供相关证据以支持其将昌吉溢达列入实体清单的决定。为此,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诉诸法律途径,以期尽早结束这一失实指控对企业所造成的持续且破坏性的声誉和商业损害。

溢达集团已于7月6日就此事对美国商务部提出起诉,指控美国商务部将昌吉溢达列入实体清单缺乏法律和事实依据,并要求查看美国商务部做出这一决定所遵循的行政程序和记录。有关此案详情,敬请参考溢达集团发布的完整新闻稿。

溢达在1995年将业务拓展至盛产长绒棉的新疆。至2019年底,溢达在新疆的团队超过1,300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