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棉花资讯  > 国际棉花

中贝棉花技术合作助力贝宁农业现代化

出处: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2022年06月14日

中国援贝宁棉花技术援助项目自2013年开始实施至今已进行到第三期,项目通过开展棉花良种选育、种植技术示范、农机技术培训等工作,为促进贝宁棉花生产提质升级、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作出了积极贡献。贝宁上一棉季产量高达80万吨,连续三年在非洲名列前茅。为帮助培训贝方人员、授人以渔,近日,2022年度中贝棉花农机技术培训班在贝宁帕拉库市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中国援贝宁棉花技术援助项目组联合贝宁农牧渔业部、棉花研究院、棉花协会以及农业机械化署共同举办,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教授拖拉机驾驶和维修维护、机械化种植等技术,助力贝宁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共35名学员参训。

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贝宁农牧渔业部技术顾问巴刚对中方联合贝方组织此次培训表示感谢,勉励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多记、善思、勤交流,确保掌握真本领。贝宁棉花研究院代表西拿对中贝在棉花生产领域合作取得的巨大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在中贝通力合作下,贝宁可实现2023年全国产棉100万吨的目标。中国援贝宁棉花技术援助项目组长首小勇感谢贝方有关机构对此次培训的支持,期待培训可达到传播技术、降低劳动强度、提高生产率、增加棉农收入的效果。  

中国专家示范农机驾驶

培训期间,学员们系统学习了有关拖拉机的基础知识,通过田间实操掌握了拖拉机等农机的驾驶、操作要领及日常维修维护方法。结业典礼上,学员们纷纷表达对中国专家的谢意和参加培训的自豪感、获得感,立志成为贝宁棉花机械化种植的能手和推广者。

学员进行农机实操

中国援贝宁棉花第三期技术援助项目组由7名中国农业、农机专家组成,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探索出一套真正适合贝宁生产条件的棉花播种、生长、存储技术规范,并对农机进行本地化改造,真正让贝宁棉农受益,推动中贝农业合作迈上新台阶。  

结业合影

  (摘编自中国驻贝宁大使馆网站)



相关新闻